奉行

“要是每一次暴风雨之后都有这样和煦的阳光,就让狂风恣意地吹, 把死
亡都吹醒了吧。”

【英伦组/苏格兰中心】白头雕【上】

苏格兰白头雕。勇敢机敏的鹰类。是一种大型猛禽,一只完全成熟的海雕,体长可达1米,翼展2米多长。依稀记得以前看纪录片的时候说白头雕给苏格兰的旅游业带来不菲的受益.....现在想想他真的很适合这种鸟类。他属于无垠的天宇,他的骄傲和荣耀来自孤高的天空。

设定戳我估计会很长,先发一段吧。有没有小天使愿意给评论呀!

 ————————

在这个世界上既无所谓幸福也无所谓不幸,只有一种状况和另一种状况的比较,如此而已。

                                                        ——大仲马《基督山伯爵》

 

 

 

 

 

 

 

 

 

 

3360年,在这一年的一个酷爽夏夜,柯克兰家迎来了自家的第一个孩子。

十区是原来英国所处的位置。柯克兰家作为十区的贵族,自然是有很多人来祝贺的。只是小少爷对这些应酬心不在焉,完全提不起兴趣。

“丽兹,我什么时候可以离开?”

“老爷吩咐过,要少爷好好呆在这里呢。”侍从回答,从斯科特很小的时候,这位女管家就就陪在他身边了。

“老头子半年都不回一次家,一回家就要我参加这种无聊透顶的宴会……丽兹,你看那些人,都想冲着柯克兰家的好处从中分一杯羹呢。”

“少爷说的这些,丽兹不懂。”女管家规规矩矩地回答,“不过看起来少爷真的不喜欢这种场面吧。”

“烦死了!”小少年不高兴的皱起眉毛,嘴唇也抿成坚硬的线条,“我要走了!我约了克莱尔教我骑马。”没等管家反应过来他就风一般的跑开了,顶着宾客们吃惊的表情,这个六岁的小男孩完全把父亲的嘱托抛之脑后,一心一意地在想像骑马的英姿了。

当然,在去骑马之前,他会先和母亲道别。柯克兰家的女主人是个温柔随和的女性,也是斯科特最依赖的人。斯科特的父亲常年在外为了俗世的事务奔波,男孩这些年的教育都是由母亲一手管教的。

斯科特和父亲一样有一头漂亮的红发,祖母绿色的眼睛则来自母亲。因为和父亲特别相似的长相,夫妇俩对他宠爱有加,只要是他想要的,不是很过分的要求都会得到满足。他笑起来像是太阳,浑身都放出光与热。不过因为听过佣人们私下里说过“小少爷笑起来可真像个天使”之类赞扬的话,这家伙反而恼怒起来,从此就不怎么笑了,也因为他执拗的脾气,也看起来多了几分可爱。

学习像是与生俱来的天赋,对他而言,学什么都很快,这点让他的老师大为称奇。这一点对于这个孩子而言却不是什么好事,因此他学什么都只有三分钟的热度,一旦学会就容易精通,一旦精通就会感到失去挑战性,从而失去接着往下的乐趣。

不过这家伙倒是很喜欢弹钢琴,每天下午他都会抽三个小时来弹琴,那个时候母亲也会坐在琴房里听他弹琴。时不时指点他几句。

这门钢琴课的老师,是他的母亲。

“母亲,我可以进来吗?”他轻轻敲了敲房门,在得到许可后斯科特就进去了。母亲的房间和他记忆里的大致相同,只是原来放婴儿床的位置不再属于自己了,变成了自己弟弟的独占地了。

斯科特心里酸溜溜的想。

他的弟弟,威廉·斯科特此刻被母亲抱在怀里,斯科特凑过去的时候,这个小坏蛋还伸出手来,朝他咯咯直笑。

“威廉很喜欢你哟,scotty。”母亲对他说,“他想要你抱抱他呢。”

“才不要呢。”斯科特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今天我约了克莱尔骑马。”他轻声说,“明天我想学Bath的《TheWell-TemperedClavier BWV 858》可以吗?”

“可以哦,不过那样的话Scotty就要分出玩的时间来专心练习了。骑马的时候注意安全,相信克莱尔一定准备了适合你的马。”女主人笑着,“你一定翘了宴会吧?今天是威廉的百日纪念哟,你居然也逃掉了。”

“我不喜欢父亲给我安排的东西。弟弟的纪念日也要搞这些无聊的东西……”斯科特往外走,“午安妈妈。”

 

 

果不其然,克莱尔为他准备了小马驹。看见他脸上不服气的神情克莱尔只是把自己的大马牵了过来,这个高度成功让他的表情精彩万分,由不服气变为了震惊然后变成冷漠。

傻了吧。克莱尔不厚道的在心里笑出声。

他是个很好的驯马人,也是个很好的老师,努力了大概一个小时斯科特终于可以控制好缰绳让小马度一段路了。只是变故就在那一瞬发生了。

这匹名叫莉莉的马像是突然受惊,猛地把斯科特掀翻在地。

他看见了血。马蹄直直的将要将他践踏。他感受到疼痛,但是那一点疼痛很快就消失了,只剩下无尽的黑暗,什么都看不见,什么都听不见。

但是。

但是他听见了。

疼吗,Scott?

还是会疼的。

伸手,scott。

做什么?

把它摧毁掉,那样就不会疼了。

然后克莱尔看见了一生中最可怕,也是最壮丽的画面。那只带血的手无畏地临空举起,四周刮起的风把野草都连根拔起,以斯科特为中心,向四面八方扩散。只能看见喷涌四溅的血和炸裂的内脏器官,但是那些脏器在空中又爆裂开来,空气中是浓重的血腥味。

他看见了那双深绿的眼睛。就像是深渊一样令人害怕战栗,却要忍不住靠近触摸。

这就是他看见的最后的画面。

 

 

斯科特醒来的时候闻到了刺鼻的消毒水的气味。而他的母亲则坐在他旁边哭泣。

“怎么了妈妈?”开口的声音沙哑,他表示要喝水,母亲就把水杯递给他。

“检验报告说,你觉醒了[暴食者]的血脉……”柯克兰夫人吸了口气,止住声音的颤抖,“我从未想过……第一个孩子就是个[暴食者]……我没有准备好,从来没有。”

斯科特沉默了。他知道母亲口中的[暴食者]是什么。

2237年的核战之后,地球被重新划分了区域。一共18个区,75个国家。被核污染的人会变成[暴食者],除了12区以外,其他区都是对[暴食者]深恶痛绝的。为此建立了国家机构叫做[清理局],负责驱除暴食者的人被称为[清道夫]。

他是一个[暴食者]。也是所有人厌恶的对象。

“那么莉莉还有克莱尔——”声音很快就被他止住了,母亲的表情很空洞,像是没有灵魂的傀儡。愧疚的情绪不自觉地占据了他的内心。

那些破碎的记忆变得清晰而生动。血液是鲜红甘甜的,让人心醉。但是他忍不住干呕起来。

他杀了莉莉,也杀了克莱尔。

那个会给他越过半个十区买莱茵的克莱尔,那个会给他带新书的克莱尔。那个告诉自己在中心区找到了新工作,以后估计没办法经常来看自己的男人。

他毁掉了亲手构建的幸福,毁掉了和他亲密的人的生命,毁掉了生活本身。

是因为自己,才会变成这样的。他垂下眼帘。右臂上的印记闪了闪红光。

“我拜托医生抑制了你的力量,在你不能控制住它之前,会给自己造成伤害的,儿子。”

“我是一个[暴食者],Scotty。整合局为了统计过数据,如果在五岁之前都没有明显的觉醒趋势,那么这个孩子就基本杜绝了变成[暴食]的可能。我想我可爱的孩子今年已经六岁了,他活泼健康,和别的孩子一样爱玩耍小聪明。他专注的样子,很像他的父亲。”母亲挤出一个笑容,“我很小的时候就是一个[暴食]了。那一天我杀光了家里的所有人,坐在尸体堆积的山上啃一条新鲜的胳膊,为此没有一点的后悔。”

“暴食者和正常人结合生下的后代只要一半的概率会遗传给下一代。我想我不够幸运。我发过誓一辈子都不将这种东西遗传,我永远都不会结婚,我要带着它去死。但是我遇到了你的父亲。上天诅咒了我这个食言的女人,让我一生都将活在这个噩梦里,拥有一个同样带着不幸命运的孩子。”

“但是Scotty。”女主人的气场突然变了,斯科特看着自己的母亲。什么东西重新拆分又组合,同一个人变成了一个不同的人。“我爱你。这一点我不后悔,也永不改变。无论你是什么,你将变成什么,你都是我的孩子。”

“击碎命运吧Scotty,不要向它屈服。把握住它,让它为你服务。”

评论(6)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奉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