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行

“要是每一次暴风雨之后都有这样和煦的阳光,就让狂风恣意地吹, 把死
亡都吹醒了吧。”

GHOST 05

05

不去思考痛觉。

 

   下雨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像是断线的珠子,细细碎碎地掉落。窗外的叶子因支撑不住雨水的重量而下垂,被压弯了腰。

病房里空荡荡的,罗纳德乘着早晨的空档溜出了医院,他想去找帕利斯问清楚,内心的疑问多的叫人烦躁,只要被挤压一下,这个巨大而脆弱的泡泡就会炸裂。她要去找到让他心烦那个始作俑者。

但是走出医院之后,他才想起来,自己根本不了解帕利斯,那家伙甚至没有把他的住址告诉自己。大概是,自己不可能出院,也没必要告诉他住址吧。

我到底是在干什么?淋着雨的罗纳德这么质问自己。水珠变成冰碴一连串往下掉,噼里啪啦地响。罗纳德昨晚并没有睡着,头脑痛的像是要裂开,似乎从他看见那个女孩和帕利斯争吵开始,抽痛愈发清晰。他感觉有什么东西,他现在触碰不到的,即将要破茧而出,但是之差那一个契机。

帕利斯看着桌上的照片。那是他们在那片向日葵的花海之中照下的。朝气蓬勃的向日葵,耀眼的叫人流泪的阳光从背面照过来。罗纳德手中握着一棵向日葵,自己也被“逼迫”的犯蠢也拿着一棵。帕利斯皱着眉头抿着嘴,罗纳德的另一只手也不空闲地把自己的头发揉得乱糟糟的。

他用手轻轻抚摸相框,然后转身离开。我应该勇敢,你曾经告诉我,活着一定要勇敢起来。

“罗纳德?”帕利斯惊讶地看着站在路边不停掉冰碴的笨蛋,对方一脸抱歉的表情。

“啊,早,帕利。”

“我说你怎么跑外面来了?”

“啊……反正也没规定我不能到外面溜达嘛。”罗纳德的神情有些尴尬,“有些事情想问问明白,这样可以么。”

“先回去行么。”

罗纳德也不快起来,明显是在逃避。“为什么你总是在回避一些问题?难道这些问题不能告诉我吗?还是说你对我一点也不信任?”

又来了又来了。和从前罗纳德说的一模一样。“我从来没有说过这些。你又在瞎猜测什么?”似乎也是忍无可忍了,“你是想说我对你的照顾和关心全部都是装出来的吗?如果是这样,我真是自讨苦吃,装模作样累得要死还要给你赔笑脸。”

讽刺挖苦的词语不经过大脑直接蹦出来,但已经收不回来了,帕利斯硬着头皮继续逞能,“是的,,你又知道什么?你这家伙就好好待在医院不就可以了吗!一个人玩这种无聊的游戏,我也想快点结束了!”

无聊的游戏?原来帕利斯一直把这当做游戏?最终的怒火化作一声冷笑,罗纳德恶狠狠地开口,气息寒冷,他忍住想揪对方领子的欲望,“一个人玩?那我陪着你玩不就是傻瓜吗!我看你魂不守舍的样子就好像看见了幽灵!”

帕利斯的身体因为这句话微微地颤抖。

“你不该这么说!”当帕利斯再次抬头看罗纳德的时候,他眼中仅存的温度也消失了,红宝石般的眼中平静如水,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这一刻,终于宣告死亡。“我们回去谈吧,在路上争吵就是给别人看笑话。”他往前走,回头侧目看着罗纳德,那种死去的目光令人心寒,“我会把你想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你,做个了断。”

病房的鲜花依旧盛开着。

“我努力过了。”这时帕利斯不再去叫对方的名字,“但是我觉得,我应该有勇气告诉你真相。”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请你冷静的听,之后就是你自己的人生了。”

“罗纳德他,离开已经有很久了。我现在关于他的记忆只剩下很多年前我们互通的信件了。当然,我是说,那些信是我们还未见面的时候写的。我给了他走出阴影的勇气。他是这么说的。正如我之前和你说的,那个雨天那辆马车是撞上了人。但是那个故事里没有罗纳德。”他望向窗外,“那个人是你。”

“那天之前,我们结束了共同的旅程。”

“也许是很过分吧,我把失忆的你当做替代品。你有很多习惯和罗纳德很像,事实上,我很早以前就想告诉你的。你有你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故事,自己的名字,你不是另一个人的影子,我也不是没有那家伙就不能活下去。”帕利斯自嘲地笑笑,“我不知道你的过去,不知道你的名字,这个角色扮演游戏应该结束了,去找爱德维娜——那家伙才是真正关心你的人。也是她告诉我你的名字,你是阿尔文,是每个人的朋友,是善良的人。”

“你觉得,这个解释我能够接受么?”似乎是受到莫大的耻辱,阿尔文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那我呢?现在的我究竟是谁?”是罗纳德的幻影?还是本身的自我?

“你给了我最沉痛最难忘的一击,帕利斯。你的玩笑开得太大了,游戏也太过于疯狂。”那个叫罗纳德的人,究竟是他的幸运还是不幸?

“你是自由的,阿尔文,你的姐姐,爱德维娜也是个温顺,善解人意的人。你是自由的,你是自由的。”帕利斯微笑,他的似乎是放下了什么过于沉重的东西,窗户开着,逆着风他的发丝也飘扬起来,“而我也该回到自己的生活了,我逗留了太久,太过于沉重了。”他没有给对方说话的机会,“太过思念只是一个死结,现在这个结也该解开了。”

仿佛是在回应他的话语,小雨安静得淅淅沥沥。

 

True ending.

 

评论

热度(9)

©奉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