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行

“要是每一次暴风雨之后都有这样和煦的阳光,就让狂风恣意地吹, 把死
亡都吹醒了吧。”

孤独行走

还是关于疾病的梗。睡眠障碍。第一人称尝试,双冰。
————————————————————————————————
感情不一定都有归属。
我第一次见到弗拉德的时候是和奥薇拉吵架之后。奥薇拉是个战斗法师,也就是典型的男人婆,她和她的姐姐住在一起,顺便一提姐姐是大魔导师,脾气也不好。她真的气的不行了,眼睛里翻涌着泪水,她说再也不要和我住在一起,这是最糟糕的事情了,我们三个住在一起,然后分担房租。
因为我总是在起夜,跑到庭园里坐上一天。这个不好的习惯严重影响了奥薇拉的生物钟,她半夜也睡不着了,陪我到庭园坐到天亮。她抱怨过了,我也试着去克服该死的睡眠障碍,大把安定也解决不了。
我很抱歉,所以我就搬出去了。天气很冷,飘着大雪,但我一无所知,长期与寒冰相处,冰精灵是我最亲密熟悉的东西。
弗拉德来的时候是半夜,我在车站被惊醒了,我的睡眠从来不深,恩,睡眠障碍患者一直是这样的,他和我穿着一样的衣服,说着更加礼貌温和的话语,问我要不要一起走。
雪好像全部散尽,露出明亮的圆月,月光如水,但似乎结着更深的寒冰。
我点点头回应他,反正我也没有地方可以去了。
我们在月下启航。
————————————————————————————————
我失眠严重。弗拉德就会变着花样叫我入睡,他建议我停止药物摄入,精神药物损害大脑,我也知道。我只是不想给别人添麻烦。
“你可不是什么麻烦。”弗拉德抚摸我的额发,“你是我重要的人。我也不是别人。”
“只要你开心就好啦。”我小声回应他,寒冷的呼吸在夜里相碰。
我们是一样的冰冷,任何事物都会被冻结。但我们内心也涌动着热情,我们也渴望阳光和温暖,鲜花与雨露。
寒冷的,我们没法相互取暖。
“停止这个幼稚的通话故事吧, 我们都不相信。”
“你太现实了,阿拉斯。因为这样才不讨人喜爱。”
“就算听着也睡不着啊。”我回应他,火炉中跳动着耀眼灿烂的光芒,火焰在弗拉德的眼里也跳动着。
我们都不说话了,话题终结。
“总有一天我也会在雪里死去吧?”我望着窗外自言自语。
“你永远不会,永远不会。我一直在你身边。”
“但是我不愿意。”我眨了眨眼睛,弗拉德眼里的疼痛清晰可见。“我要离开,离开这里。”
“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嗯。”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表情,但一定面无表情的令人担忧,或者令人绝望,大门打开后飞雪钻进温暖的室内,整个世界都被冻结,我踩着冰霜铺成的道路,向弗拉德告别,屋顶结出冰霜,冰凌延着屋檐到挂如剑,炉火也被寒冰冻结。
两个活着却又已经死去的人是没办法相爱的。

评论

热度(3)

©奉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