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行

“要是每一次暴风雨之后都有这样和煦的阳光,就让狂风恣意地吹, 把死
亡都吹醒了吧。”

【亮维/亲情向】陈年旧事

别问我这是什么东西……看三国的时候看见我亮说出山多年无人可以继承绝学,今得维,如得凤。 想到了这个梗。

年龄上感觉差不多可以做父子了……所以就父子梗了。
短。
——————————————
操吴戈兮被犀甲,车错毂兮短兵接。
旌蔽日兮敌若云,矢交坠兮士争先。

  笔尖在纸上晕开那抹厚度,字并不是很漂亮,但是可以看出是用心在写。
窗外是鸟语花香,大好的春色。但是这美景并没有使少年分心。他一点点认真的写,眼神专注。
  不知不觉中毛笔上多了力度,他惊讶的抬头,看见了那双含笑的眼睛。
  男子用眼神示意他用心,握着笔帮他写那几个难写的字。
  “父亲大人。”小少年露出了可爱的笑容,他就像小雀一样灵动,眼睛里满是喜悦。
  “伯约的书法又有进步了。”
  “多亏父亲大人指点。”被唤为伯约的少年不以为然,“请问这些是何意?”
  “这是三闾大夫《国殇》的内容。”诸葛亮耐心的解释,毫无疑问,对这个聪明的孩子他总是有格外多的耐心。“敌我操戈混战,短兵相接,万箭齐发,如同电影。战士怒吼着杀敌。”
  姜维瞪大了眼睛。他脑海里浮现了旌旗,奔马,浮现了那万世不劫的狼烟。他看见了如血残阳,听见了擂鼓声。
  “伯约将来,定要杀敌报国!”
“你的愿望,自然是能够实现的。”诸葛亮把他抱起,男孩的眼里满满的映着自己的影子。里面还有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
  砚台的墨已然结冰,窗外北风呼啸,连湖心都冻住了。四周一片冰雪世界,空无一人。
  姜维放下手中的笔。纸上的墨迹已经看不清了,被泪水晕开,模糊成一团,连带着他再也无法实现的梦想和永远无法完成的诺言。

时蜀汉景耀五年,冬十月。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奉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