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行

“要是每一次暴风雨之后都有这样和煦的阳光,就让狂风恣意地吹, 把死
亡都吹醒了吧。”

GHOST 03

03

我究竟在期待什么。

 

“唔,干嘛一直捂着我的眼睛…..?”帕利斯不满地抗议着,但罗纳德并没有放手的意思,他耐心地回答,声音也带着笑意,“别急,再等等。”

“等什——”还没等帕利斯说完,他的眼界就明亮开阔起来,几乎是被震撼地无言以对,帕利斯不可思议地望着罗纳德。眼前是无边无尽的金色花海,他们站在小山坡上,俯视这片夺目耀眼的,几乎不可能存在的神迹。

居然耍这种小把戏啊。帕利斯回头看着罗纳德。对方也看着他,眼神无辜。“你不喜欢么?”对方似乎有点小骄傲,尾音也上扬起来,“以前你一直说极寒之地是不存在鲜花的,当初我也没有什么可以送你。现在还你一片向日葵你可赚大了。”

还真信以为真啊,这个笨蛋。帕利斯在心里毫不客气地嘲笑这个冷冰冰的同伴,嘴上说出来却完全换了个调子,“你种了这么久腰没累断吧?不管怎么说总是花上大工夫,结果一定讨人欢心喽。”

这算是在赞赏么?罗纳德咀嚼这句话的意思,口是心非的魔皇也不回应他,只是定定地站在他身边极目远眺金灿灿的生命之海。

“真好啊罗纳德。如果能一直盛开就好了。”

“一年时间还嫌短啊。”

“喜欢的东西多长时间都不会厌烦的。”帕利斯脱掉鞋子,“你不会期待我们玩一场在花海捉迷藏的把戏吧?早就过了这个年纪了。”

“我没有。”对方这么回答道,冰冷的呼吸喷吐在他的耳畔,“看到向日葵全身都好像能感觉到温暖,只是感觉上,然后去想象。”

真是莫名其妙,又东想西想的。帕利斯不满地翻白眼,“不用那么担心啦,朝阳花可是耐寒的植物,哪怕你这种冰坨也能忍受的。这种植物可不是向着阳光生长,没有主见的。我说,你也快点跟上来啊。”

罗纳德回过神来,帕利斯的身影在花海中时隐时现,他深紫色的袍子格外显眼。他一直朝自己不厌其烦地挥手示意,一边大声喊着什么,笑容都能温暖人心。

但是自己又在担心什么?担心有一天自己会离开他么?还是担心对方,担心作为自己太阳的对方会离开自己?那个时候自己又该去往何方。罗纳德摇了摇头,甩开这些悲观的念头朝帕利斯的方向跑去。

“呼,凉快。”在太阳下走了很久,浑身都燥热地难受。湖水浸没到他的小腿,冰凉的质感让全身细胞都舒展开来。波光粼粼的湖面悠然如镜,蝉鸣也是清晰可辨的交响曲。湖泊的对岸是杨柳,还有和这里一样的青草地。

“这可不是我们的后花园。”罗纳德这么逗他。

“现在开始就是了。”帕利斯孩子气地回答,他舒展了双臂伸个懒腰往后躺去,“这么舒适的午后应该窝在家里睡觉才对。”

“这么贪睡啊,你这家伙。打算什么时候回去?”

“不急不急,今天没什么事情,应该好好享受假期才对。”帕利斯顿了顿,“特别是只属于我们两个的假期。”

“也没见你平常有什么朋友……”

“啊?我只是怕你嫉妒我有很多朋友才不让他们和你见面的,鬼知道你的占有欲——”

“那么这样如何?”罗纳德俯下身子触碰他的嘴唇,“你算是我占有欲的代表?”

“才,才不是。”帕利斯马上像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炸毛,无视他躲躲闪闪的目光和结结巴巴的语言,“什么鬼东西!简直糟透了!我再也不想和你这个大冰块出来郊游了!”

“说得对,发胶小王子。”对方也不客气地嘲讽他的发型。

 

帕利斯醒来的时候,眼泪已经将被单染湿了好几次。原来只是个梦,因为梦境太过于甜蜜,而睡眠的自己却明白残酷的现实,因此才会哭成这样么?明明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再尝试哭泣了,咸涩的眼泪还是让他痛苦难熬。

我多么想给当时的自己几个耳光。他这么想,哪怕是气话也不该说出口,直到失去才会明白疼痛。

那么,罗纳德。现在你不记得我了,还是故意瞒着我想给我来个惊喜?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笑,你应该把我从这个现实中抽离灵魂,然后击碎它,让我死去。

不,帕利斯,你在瞎想什么?你应该继续怀着小小的希望,继续照料“罗纳德”才对,然后等待奇迹才是正确的想法吧?你想一个人,现在放弃么?

我也不知道,我不知道。帕利斯把自己狠狠地揉进被子里,蜷缩起来,请再让我回想一次,不带着现实的疼痛,再次回想一次。 

 

评论

热度(7)

©奉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