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行

“要是每一次暴风雨之后都有这样和煦的阳光,就让狂风恣意地吹, 把死
亡都吹醒了吧。”

GHOST 01

将过去遗忘,对我来说这是多大的伤害。

 

“今天还是来看望那位么?”大概是去医院的次数太频繁,护士都认识自己了。“嗯。”帕利斯简单的回应了一声,朝着病房走去。

耀眼的白色刺痛了他的眼睛。“早上好,罗纳德。”帕利斯将向日葵放进花瓶里,热烈的金黄一下子使房间的色调温暖起来。正好罗纳德将视线从窗户转移到他身上,脸上流露出迷惑的神情。

“你是……?”尽管已经将这种事当做日常,但每次听到这毫无保留的疑问,帕利斯的心就像被小针刺过一样,不可遏制的疼痛起来。

“我是帕利斯。”他努力保持声音的平缓,但还是微微颤抖着,“你是罗纳德。”他深吸口气,“帕利斯爱罗纳德。”

寒冷的空气在他们之间来往,罗纳德半天没说句话。这讨厌的沉寂就像白色墙壁一般叫人疯狂,仿佛他们之间没有任何关系了,仅仅只剩下一方的牵挂。

“哦,好的。”罗纳德终于开口了,他望向帕利斯,眼神也坚定了不少“那么…..我应该也是爱着你的,对吧。”

不确定的语气。

帕利斯坐在椅子上低着头,难受的气氛要压断他的脖子。

冰冷的手覆盖在他的双手上,将他从神游中扯回现实。“嗯,没错。”可恨的,为什么没有什么可以回应他呢?回应一无所知的他,回应不知所措的他,可是自己又该拿什么回应?该死的,他们之间真的隔着看不见的墙壁么。

“不用担心。”罗纳德这么说着,能感受到帕利斯温暖的体温,这是令人留恋的温暖,如同太阳。“是我忘记了一切么,如果是这样,就是对你的极大的伤害,这是不公平的。”

“可是…..”可是你每天都这样。每天都会不断遗忘,不断遗忘我们在一起的短暂时光,破碎的沙漏留不住任何东西。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帕利斯。”对方在不断鼓励他,真是可笑,明明生病的是罗纳德啊,但是他还在鼓励自己。“把我忘记的都告诉我吧,你一个人憋着一定很痛苦。”

帕利斯抬头看着对方认真的眼神,那双漂亮的红瞳坚如磐石。

“你病了,罗纳德。”帕利斯说道,“从那天起,你就开始不断遗忘过去的事情了。每天都会遗忘,每天都将前一天的生活遗忘,记忆好像坏掉一样,时间在你大脑上走过,但是写不下任何东西。”

“听起来相当糟糕。”

“所以我每天都来找你。没有我的话,总有一天你会完全忘记我的。”似乎感觉措辞不妥当,帕利斯补充道“也不是这个意思….就是,就是那么一回事。”他烦躁的想着,一下子忘记该干什么了。“忘记也没什么不好…..”小声说着。

“对不起,帕利斯。”罗纳德抱歉的望着他,他已经忘记了太多了,对于眼前的帕利斯,他恐惧的发现没有任何印象,但是当他流露出悲伤的神情时,自己内心也会跟着痛苦。

“有什么想喝的么,我去买。”帕利斯站起来,“这一切都没什么,我带来的向日葵…..它的热情一定会帮助你会想起来的。”

自欺欺人的说法。帕利斯自己也明白。

“那就果汁,橙汁就好。”

一定要坚持住,帕利斯。要相信坚持一定会有收获的。罗纳德失忆前不是也很喜欢橙汁么?现在他也没有忘记这个习惯。习惯一定会帮助他想起什么,想起一起去看的向日葵,想起一次做饭时将锅子冻住,想起给自己买海燕冰,想起……想起所有被遗忘的过去。他从自动贩卖机中取出橙汁,不断告诉自己这句话。

也许当自己坚持不住,忍受不了单方面的思念,希望就将破碎了,他们从前在一起的时光,也会被封存到不见光的阴影深处,落下满满的灰尘。

好像被自己失落的情绪吓到了,帕利斯捏着那罐瓶装饮料,心里空荡荡的什么也不去想,什么也不愿想。他靠着墙,深吸了口气,将想哭的欲望重新压下去。

 

评论

热度(8)

©奉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