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行

“要是每一次暴风雨之后都有这样和煦的阳光,就让狂风恣意地吹, 把死
亡都吹醒了吧。”

【原创】R.M

入驻lof的第100篇文!真不敢想象我已经写了这么多了。因为是第100篇我不放刀了。

 

R.M进入第五章,写了一个超级暖心的大哥【打滚

 

 

前文戳我

 

 

本章推荐的BGM是Flashpoint的I AM YOU

 

 

 粗体Adrian内心独白。

 

 

=====================

05

 

 

 

“我们需要谈谈。”Adrian在床上翻来覆去,短信一连编辑了好多次却都没有发出去。她什么都没有做错。但是她有一种感觉,吊桥快要支撑不住两个人的重量,塞纳河的爱情锁如她所愿沉入了河底,但是收获的并不是一辈子的永恒承诺而是心碎。她不知道要不要发给Reid短信。她的意思是,Reid很好,没有什么不好。她从十四层楼往下望是来往的车流和人群,就好像在固定轨道上运行,机械而不出错。

他们之间有一个小零件出了故障,所有的努力和爱情都会被彻底毁灭。冲破地狱直达天堂的事她不想经历,Adrian是个保守的女孩。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不会让她感动的哭泣,任何一部电影的高潮之后都无一例外的滑向坠落的结局,朝着好的或者坏的地方失控奔逃。

我都不知道我做了什么!但是Reid没有来看我的演出!

她想起了心碎之夜,烈焰从喉咙一路灼烧着滚烫压过,她只是机械的拨动琴弦,就好像乖巧的傀儡娃娃。站立对于女孩来说变成了可怕又具有挑战的事情,双腿就像绑了沙袋一样沉重,但是它们又好像意大利面,没有下锅前是嚣张的,但是煮过后其实软绵绵的不堪一击。旋转的光线就好像是落雨要打湿她纸一样的灵魂,浇得湿透,毫不留情。爱情就像一片树叶一样在秋天注定飘零,没有哪个好心的画家会给你再窗户上画上一片栩栩如生的绿叶!这就是生活。

Adrian最终把短信发给了好朋友Jessica。她感受不到心脏的跳动,如果它会喊疼此刻一定会痛的打滚蹿出胸膛。她完美的初恋持续了两周!梦中情人闯进了她的生活但是绝对不会久留,他马上就要离去了,失去魔法的辛德瑞拉又要变回灰头土脸的姑娘了!她又要融入纽约的人群中重新做那个安分的零件,按部就班。

“我打过Nicolas的电话,但是直接转入语音信箱了。”Jessica看着她组织着语言,“我去找过Bella,她说这几天他都没去上班。”

“所以我们现在是集体失恋了?”Adrian挤出一个假笑,“然后他们集体玩失踪。你去他们学校找过了么?”

Jessica耸了耸肩表示所有可能的方式她都去做了,这种情况她从来没想过,现在也说不上是愤怒还是着急,失落也许也占据了一定的比例,但是她惊讶的发现比起前两个,后者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了。“演出很棒,”Jessica安慰好朋友,“他们没有去是重大损失,一辈子可听不到几场这么好的了,嘿,这不会是你的最后一场演出吧?”

“我可没有盲目崇拜它去制造这些无用之物。”Adrian叹了口气,对于这样的玩笑她现在竟然完全不在意了,要知道以前如果无论谁拿她的音乐梦开玩笑她非要修理他们一番。“艺术皆无用。”

“我们要不要喝一杯?我记得你要大杯的香草拿铁,”她们有默契的对视,Adrian忍不住将快要下垂到地上的嘴角上扬,情不自禁。原本将要落下的眼泪就像被按了暂停键的放映机。

“要加很多很多的奶!一定要!”她们异口同声,然后指着对方开始大笑起来。

“我知道你还是伤心。”Jessica把好友的头放到自己肩膀上,“傻姑娘,他可能是有事情,每个人的生活都得独立。如果他属于你他一定会回到你身边,因为爱情是不会说谎的。言语会,但是心不会。你知道他的专业可是要造飞行器,你想要他带着你去月球上向你求婚吗Honey?我保证你肯定会捂着嘴哭到失声的。”

“我可能被你宠坏了。”Adrian喃喃,她看着咖啡上的奶油出神,“你们都太惯着我,让我忘记了自己是谁。或者他根本没有心,太过深入窥探让美好的外表都剥落了,你发现你的爱不过是表象。”

“Reid不该错过你的演出,任何一个体贴的人都不会这么做。”Jessica玩弄着她的发梢,“你要知道我永远都不会让你这么难受,小鼻涕虫,我可是在你感冒的时候唯一不嘲笑你的女孩。”

“你也要知道宝贝。”Adrian不服气的回应她,“你三年级的时候从脚踏车上摔下来痛的打滚,我抱起你就走把你送回家了,不然你可要成为那周学校的新闻,我也许很抱歉阻止了你的出名。”

“我的ShaRa,请问你有个大力士哥哥吗?”

她们又一次沉默了,该死的沉默。安静会让你想到无计可施和走投无路,一切和绝望有关的词语都会在你最低落的时候完成一场漂亮的接龙,你甚至要为自己飞快转动的脑瓜鼓掌。

“我们只需要等待。你要去曼哈顿吃一顿披萨么?我搜索了所有可能的网站,他们都极力推荐。”Jessica对她说,“你要忘掉那些垃圾东西!你不能在花一样的年级变成令人扫兴的废纸篓,听起来太让人伤心了。”

“这算是过来人的经验之谈吗?失恋大师?”Adrian拍了她的头一下马上飞快的跑出了咖啡店,Jessica气急败坏的再后面追她,挥舞着拳头佯装快要气炸的样子,“不要让我抓到你,bitch!”

 

 

 

 

 

 

 

 

“我想妈妈很高兴你会过来,你想要看看她吗?”Eden买好了早饭用眼神询问弟弟,“你看起来没什么精神,在纽约发生了什么事情?你看起来失魂落魄,我好几年没看到你这样了。”

“我们也确实好几年没见了。”Nicolas接过他的火腿三明治,“妈妈出事开始你就一直陪着她,我很抱歉过了好几天才过来。我老是犯错,在这种事情上。”

Eden露出一脸受不了你的表情并翻了个白眼,“你矫情的让我快要吃不下早饭了,你来美国就学到了这些拐弯抹角的方式来不停的道歉,我对你好失望,bro。”他拉过椅子坐下,由于不是工作日的缘故他穿了一件黑色的宽松的卫衣,头发没有好好打理所以这头卷毛就任性又固执的维持了形状,“你完全没必要和我说这些!我们是兄弟!你要知道从纽约回来一趟得费多大周折,我没有怪你,好吗?妈妈也不会怪你搬出去住的,她在那段漫长的抑郁期悲观地认为整个世界都是灰色的,她以为自己是一只鸟!从楼顶跳下去就能获得自由!”

Nicolas听他讲那些蒙上厚重灰尘的记忆,他现在可以做到像陌生人或者旁观者一样看待这个悲剧了,但是想要他做出什么有用的事情,四肢就像失去大脑控制一样无动于衷。Eden耐心的劝导妈妈让她放弃她的飞翔梦,去哄她开心,让她脆弱的神经一点点得到修复,然后再把停了的药重新按时吃起来。这些事情他都做不到。即使Eden跟他说了很多次,那是兄长的责任,让他完全没必要为自己的难以动弹负一点责任。

“你的工作怎么样了?一切顺利?”Nicolas问他。

“就好像在波尔多的水里游泳一样轻松自在。你不会忘记的,我们来自骄傲的美酒之乡,”Eden搅动着盘子里的意面把它们卷起来,“你没忘记我们夏天去游泳的事情对吗?第一次下水的时候你吓坏了,像冻坏的小猫一样瑟瑟发抖,我想忍住不笑可是太好笑了,你可爱的我们都笑了,老弟。”

“我以为要死了!”Nicolas被拉回了那个夏天,“我第一次去游泳,还是和你们这些混蛋一起!你在我的屁股上狠狠踹了一脚把我踢了下去!我一点也不觉得水浅,我以为里面会有水怪!”

“傻孩子才会以为里面有这种大家伙。”Eden回答他,“游戏开发,我挺喜欢现在的工作,虽然大多数时候它看起来不是那么有趣......我以前的梦想是当飞行员,但是很可惜我没把它变成现实,现在的也不错。你喜欢你现在的专业么?”

“还不赖。但是我得承认我的气体动力学不太过关。你太喜欢那部二流的德国片了,你的飞行梦就萌芽于那部片子,”Nicolas开始后悔把话题引向这个方向,因为他一旦谈起自己的专业就会想到Reid的事情,该死的他们大学的专业都是同一个,很显然,他现在不想想这些。偶尔做一次鸵鸟的感觉不错,他很乐意把自己比作让这种把屁股露在外面的动物,他现在只想探望一下妈妈,然后和自己久别不见的哥哥说说话。

“我们过一会去探望她,她这几天情绪已经稳定下来了,我是说,不是镇定剂的作用。我给她拷了些轻松的音乐,她想见到你。”

“我也想念她,我原谅她发疯已经很久了,我想跟她说一声对不起。”

“你最好别这样做。她肯定会伤心死的。”Eden拍了拍他的肩膀,“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弟弟。等妈妈的情况稳定了之后我们可以接她回家,然后她肯定有一大堆的事情要问你,她就是个超龄的好奇宝宝,和我们小时候一样喜欢抓着我们问个不停,小时候那次足球比赛之后我们滚得满身泥巴,她没管我们的衣服有多脏,只是问我们有没有摔疼,你被铲倒的时候她比谁都紧张。”金发的年轻人看着Nicolas的眼睛,两双同色的眼睛对上,各自在眼瞳里看见了彼此的样子。“不在抑郁期的时候她是个好母亲,从来都是。Nicky,我们没必要伤害那些爱我们的人,因为他们知道那是无心之举,她不会怪你搬走,但是你道歉之后她肯定会内疚的,她只是希望你过得好。”

Eden用手托住他的脸,“我们都没必要道歉,好吗?就像小时候那样好好的相处,答应我,她对抗自己的抑郁症已经筋疲力尽,我们一起帮她渡过难关。”

“好的哥哥。”Nicolas回答他,握住了他的手,温度传递到各自的身上。他们是一个家庭的成员,即使这些年来他们的家庭分崩离析支离破碎,但是他们的心一直都在一起。就像在波尔多的时候,他们在花园的秋千上睡着了,母亲会把他们轻轻的抱回柔软的床上让他们回归甜美的梦乡。痛苦不会持续的太久,他会慢慢适应,然后现状会慢慢改变,越变越好。他会把打碎的花瓶重新变回完整的样子。

“别担心,一切都会好的。”

 

评论

热度(9)

©奉行 | Powered by LOFTER